南吾

【耀all】异常事务应对局(38)

【耀all】异常事务应对局

#耀all,耀吹

#私设如山,ooc预警

#产粮自足,会有bug,切勿深究

#自由心证的作者,自由心证的更新

#以下正文


从西西里到伦敦通过飞机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,更不用说在一群人迫不及待地想要把王耀这个烫手的麻烦甩掉,简直可以说他们恨不得直接把王耀给空投到伦敦上空。

显然他们还只是想想,而且还要尽可能让王耀满意地到达目的地。

王耀非常珍惜时间地换洗了一身衣服,吃了一顿七千米高空上的精致晚餐。至少看上去挺精致的,至于味道,他从来不挑食。

直到王耀穿着黑色的高领衫,披着一件装饰意义大于实用意义的风衣站在伦敦的街头,身后仍然跟着那个严肃的男人。

“我以为你们会把我送到‘高塔’里。”王耀漫无目的地走着,在一群行色匆匆的路人里面显得与众不同。

“我们从来不知道如何进入‘高塔’。”那人摇了摇头,“我们很少能进去,而且他们的保密措施做的比我们好。”

“那要是我也不知道呢?”王耀笑着反问道。

“如果您非要这么说的话。”那人不为所动。

王耀觉得没有意思地转过头继续往前走,边走边问“你们就没有试着找过?”

“我们快把伦敦翻遍了。”那人有问必答,“所有跟‘高塔’沾边的地方都找过了,伦敦塔、伊丽莎白塔、威斯敏斯特大教堂、维多利亚塔,连格林尼治天文台都找过。”

“听起来你们是在旅游。”王耀笑了一声,“你们找的地方都够高的。”

“我们也没放过地下铁路和地下水网。”那人听出了王耀的言外之意。

“可怜,给这些行动找个合理的理由不容易吧。”王耀随口安慰了他一下,“不列颠图书馆呢,毕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

“他们可不相信‘所有好学求知之人皆可入内’的宗旨。”

“那,查林十字路48号和大新港街12号之间你们有没有想法?”①

“那里确实没有一个酒吧。”

王耀忍不住笑了出声,“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
他站在十字路口,红色的信号灯保持静默,拒绝着所有人的通行。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,“每次都是晚班,就不能等到工作时间再说么。”

“您可以向工会投诉。”那人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如果有的话。”

“哈哈,我喜欢这个笑话。”王耀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,“作为回报,给你们一个小提示,不要从字面理解高塔。”

“您是说塔罗牌?”那人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。

“不不不,”王耀连连摇头,“挑战自然而遭受的不可预料的神的怒火,他们更不相信这种东西。他们就像最不孝的孩子,拼命想把所谓的造物主手里面的那点秘密都掏干净,尽其所能。”②

“我说的是更本质的,”王耀笑着看了那人一眼,“代表着‘超脱’。根本不与凡俗同流,完全不和庸碌共语。高塔代表着绝对不受打扰的理想之地,是不可妄言的根源所在。”

“所以明白了么,‘高塔’本身就代表着不可被发现的意思,现世的阿卡迪亚。当你想要去发现它的时候你永远发现不了它;而当你不想寻找它的时候,它却十分明显,可这时你并不需要它。”③

“这很狡猾。”那人沉默了一下,“不管怎么说,您能找到它,然后解决这些麻烦。只要您能解决麻烦,那么您的那些伙伴就非常安全。”

“你们也很狡猾。”王耀耐心地等着信号灯读秒,手指轻轻地点着“用不存在的筹码跟我谈判。”

那人没有说话,王耀继续说道“他们从来就没有过危险,弗朗西斯早就被法国政府派人接走了,这是他早就计划好的;伊万手上藏着定时炸弹,俄国政府不敢不保护他;凯撒费里和罗维诺他们,有着瓦尔加斯家族的支持;路德可是猎魔人的代表,你们可不敢动他;至于可怜的阿尔,他现在可算是美国的宝贝,好不容易终于有了一个进入神秘领域的突破口怎么会放手,只不过他自己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“放心吧,不管怎么样既然我答应了,就不会反悔。”王耀轻轻勾起了嘴角,风轻云淡的笑了笑,“为了让你们安心,我们可以找一个中间人。”

“看来您有人选了。”

“本田菊。”信号灯准时准点地变换成绿色,人群开始向前移动,王耀用背影朝那人挥了挥手,“这样你们也安心一点。”

被人群淹没的身影比话语的声音消散的速度还要快,似乎从来没有存在过王耀的身影一样,一瞬间就从视线里消失了。

下一秒迎接王耀的,是呼啸不停的风。像是一步踏进悬崖的深渊一样,风鼓动着他宽大的风衣猎猎作响,但周围的黑暗却似乎一直静止不动,令人感到诡异的静默。

凡是存在的事物,就会留有痕迹,痕迹就可以被人发现。

不存在的东西是最神秘的东西,最不可能被发现。

从来就不存在所谓的“高塔”,那么就算把伦敦全都拆了也没用。“高塔”是一个形式,是先验于实际和经验的,无数的奥秘和神奇通过数十代的努力固定在虚无中的形式。

用形式来固定形式,听起来就像是要用梦来实现一个幻想。人们往往相信,形式是天然注定的,就像花天然有花的形式,鸟兽天然有鸟兽的形式。把这一切归于神明的造物或者理想的范式,这不是这些不安分的巫师法师干的事,他们是一群圣经里的撒都该人,恨不得赶紧刺死圣灵。

他们想要创造出一个形式,就像创造出一个“2”的形式,而不是通过1+1得到的。

就像当初搭建巴别塔的人们一样,这些巫师法师们把几乎所有的神秘堆到一起,企图以形式的方式形成一个真正可以通向根源本质的高塔。

想要创造一个无限高的塔就需要一个无限深广的地基,想要创造一个形式,就需要一个完美的质料作为承载。

可完美也是个概念,也不是存在。

这种矛盾的死循环简直跟“异常”一模一样。

所以可以说,“高塔”是一个建立在“异常”的残骸上的梦境的幻觉。因为它无法真正成为一个形式,不能像理想设计的那样天然以形式存在,只能说是一个“近乎”形式的形式。

既然是“近乎”,那就等于说“不是”。既然是“不是”,那就可以被找到。

王耀像在光影缝隙间游动的风,轻巧地抓着垂下来的头发就可以轻松地进入高塔里面。

说是轻松可能不太对。周围的黑暗像海水一样包裹着王耀,就像是离开了水的鱼,让人呼吸艰难。可是整个人却又由内而外地,每一个细胞都仿佛因为过分充沛的水分肿胀而几乎破裂。

这种痛苦是一种让人忍不住蜷缩成一点,让人拼命的想要把自己缩进一个点里一样,变成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,一触即溃。

就像海浪快速地涌上来,它退去的时候也是转瞬即逝。可能是对驻留在海边的巨大碣石无能为力一样,只好如何来又如何走。

王耀轻盈地翻了个身,便站在地上。他一抬头,入目的便是在此刻凝固的,永远燃烧的晚霞。昏黄的,压抑而沉闷的云遍布天空,带着不详的血色,向着天空的一角倾泻。

王耀只是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,往周围望去,是苍茫的原野,一望无际。

王耀笑了笑,转了一圈用手指在空中随便点了点,像是在犹豫挑哪个方向走,然后无所谓地随便向前走了一步。

一步天翻地覆,可是对于王耀来说却好像没有一点影响一样,世界像幻灯片一样来回变幻,如同一部劣质的3D电影,把人弄得头晕目眩,但有人却一点事也没有。

王耀闲庭信步的像散步一样。他数着步子,还没有等他迈出第五步,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王耀,你在干什么!”压低声音却忍不住喊出来,导致听起来格外的沙哑和凶狠,成功地让王耀收回了还没有迈出去的脚步。世界停在一片浩瀚的宇宙中,繁星静默地在神秘的天幕上运转,远近之间让人迷幻的场景。

“真是幸运,这么快就找到你了。”王耀慢悠悠的转过身“晚上好,亚瑟。”

亚瑟恨不得抓住王耀的领子狠狠摇一摇,听一听里面大海的声音“你是不是疯了,竟然敢硬闯‘高塔’,你是打算把‘高塔’拆了吗?要不是你正好进入了我管理的范围里,你打算怎么办!”

“放松放松,”王耀举着双手投降,“反正多走几步总是能找到你的。或者被你发现。”

看着王耀这么一副无所谓地态度,亚瑟就生气。即使他知道高塔对于王耀这家伙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。可能哪怕高塔崩溃了,王耀估计都只是稍微狼狈一点,可是亚瑟就是对于王耀这么一副不上心的样子感到生气。

“你不是在意大利和路德找血裔吗,你怎么跑到伦敦来了。”亚瑟平复了一下因为匆匆赶来而急促的呼吸。

“当然是来拯救被困高塔的金发公主殿下了。”王耀冲着亚瑟稍稍行了一个绅士礼。

“我没跟你开玩笑!王耀!”亚瑟压低着声音冲王耀吼道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你不知道现在高塔封闭了么,赶快走,不,还是我送你离开吧。”

亚瑟伸手抓住了王耀的手,就像是想要赶紧把他原路遣返一样。而王耀稍微一转手腕,从亚瑟的手里面挣脱开,反手把亚瑟抓了回来。

“我好不容易刚进来你就要把我赶走是不是有点太绝情了。”王耀开着玩笑,“我可是受人之托特意来解决这里的麻烦的。”

“受人之托?”亚瑟眼神一瞬间锐利能让人感到刺痛,“谁?谁让你来的?”

刚一出口亚瑟心里就有了答案“是官方势力。那群家伙除了到处像老鼠一样打洞钻营就不会干别的了。别管他们了,王耀,你赶紧给我走。”

“那可不行啊。”王耀摇了摇头,“他们可还在那群人手里呢。”

“他们?”亚瑟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,然后才理解王耀说的是事务局的那些人,眉头皱得更紧了“撒谎!他们的安全才不需要你来操心,跟我走!”

“亚瑟,”王耀很平静地看着亚瑟,“你为什么一定想要我离开。”

“我不想跟你在这里聊这个!”亚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是针对你的陷阱,哪怕是个金鱼脑子都看得出来这里面不对劲!”

王耀把手放在亚瑟气得发抖的肩上,“陷阱这种事又不是一次两次,怎么会惹得你发这么大脾气。”

亚瑟猛地抬头看向王耀,温和的祖母绿的眼睛里一瞬间露出的眼神凶恶得让人震撼“王耀,你老实告诉我,关于那个脸和你一模一样的人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

“我应该知道什么吗?”王耀摊开手,一副坦诚的样子。

“他拥有着你的脸,甚至和你无二的力量,他像个幻影一样在高塔里游荡了很久,凡是见过他的人,都消失了。甚至于整个高塔的存在都开始岌岌可危,王耀,你不会不知道这次的陷阱跟往常的小打小闹不一样,就算是我们也束手无策,只能封闭了整个高塔。这已经是足以引起神秘领域恐慌的存在。而且他还有着你的脸,你难道不知道你已经处于一种危险的平衡里了吗?你竟然还要来这里,你不会不知道这是在针对你!”

亚瑟死死盯着王耀的眼睛,想要从他的眼睛里看出答案似的。王耀虽然笑着迎接着他的目光,但是他的笑意像一层玻璃一样隔开彼此。

“你也说了,”王耀没有接着亚瑟的话讲,“连高塔现在也无能为力,那么就只能由我来解决了,这是必然的。”

看着亚瑟还想要说点什么,但是王耀打断了他,“如果我不来你们打算怎么办?”

亚瑟咬着嘴唇,“会有办法的。”

王耀叹了一口气,把亚瑟移开的视线扳回来,“我问的清楚一点,你打算怎么办?你能解决这件事?”

“我当然可以。”亚瑟皱起了眉。

“撒谎。”王耀语气像在陈述一个事实,“最大的可能是你给这个高塔陪葬。你应该向我求助,而不是让我从其他人那里得知这件事。”

亚瑟抿着嘴来回移动着视线,像是在酝酿着不让自己的怒火变成刺人的话语“你就是非要掺一脚是不是?你就是伟大的不得了,这个世界离开你就转不了了?就非要往这个针对你的陷阱里跳?我猜得到,王耀,我可知道你这种家伙,你明明知道他是谁,他的行动是有针对性的,他就是在等你。恐怕你完全了解,但你就是不说,什么都不说!把一切都包揽到自己身上,好像自己能拯救世界一样!”

“我就是能拯救世界。”王耀脸色平静的说着非常了不得的话,“而且还拯救了不少次。”

“该死!”亚瑟失态地狠狠地踢了一脚,踢散了一片星云,“然后呢,你就被所有人猜忌,更进一步地忌惮,彻底把神秘领域也踢到你的对立面上。你不会不知道这种下场。”

亚瑟转过身来,诚恳地看着王耀,“王耀,你告诉我,他是谁,或者,他是什么。这件事我来解决。”

“抱歉,我不能。”王耀垂下眼睛,躲避了亚瑟那触及人心的目光,“我不能告诉任何存在他的存在。所以你解决不了,你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他是什么!”亚瑟现在的眼神像狼,有着奋力一搏的凶狠,“他是‘第五元素’!”④

王耀沉默了,只是静静地看着亚瑟。

亚瑟掏出了盛着流动的血玉的水晶瓶,是当初在消灭在美国的血裔后留下的残留,“就像这个一样,他是第五元素构成的造物。这是一个针对你的巨大的局,他很有可能可以杀死你。”

王耀又叹了一口气,“我当时就应该强硬一点不让你接触这个的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不会死。”王耀抬头看着亚瑟,“相信我吧,亚蒂。”

“而且,”王耀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,“现在也来不及了。”

随着王耀的话音一落,先前浩瀚的星海,在瞬息之间就崩裂开来,千万道深不见底的裂缝交错,把无数的星辰吞噬,如同一朵绚丽的虚无之花。星海被无情地撕裂,星辰陨落,苍穹坍塌,露出一片漆黑的虚空。

“他也发现我了。”


①查林十字路48号和大新港街12号之间:《哈利波特》中破釜酒吧的地址,也是进入对角巷的入口

②高塔牌:塔罗牌中大阿尔卡纳的第16张,高塔(The  Tower)。牌面是一座被闪电击毁的高塔,两个人从坍塌中的高塔上跌落到地面上。代表突然而不可预料的强烈变化让人无法接受,再高傲的人类也无法与自然的强大相提并论,挑战自然只会引来神的怒火。

③阿卡迪亚:古希腊传说中的人间天堂,也是赫尔墨斯的诞生地

④第五元素:炼金术里面的称呼,别称为贤者之石,被认为是奥秘中的奥秘,万物的极限,所有要素的精华,完美而不可损毁的结晶。一般被认为是由赫尔墨斯从天上带来的石头。


哈哈哈,我终于开始铺展出来我的设定了,这些所有的神秘学概念我都尽可能统合到一起了,在里面藏了伏笔,哈哈哈

然后一想到之后要都填上这些伏笔就笑不出来了

我尽量把这些概念解释的简单一点,我努力,不过不知道也没什么关系......吧?

终于要到一个整体剧情的转折点了,我流泪了

总之,感谢大家的阅读,谢谢红心和评论,感谢阅读!

评论(2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